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2015-02-27 10: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朱清孟厅长讲话
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
 
  2月26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朱清孟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4年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和作风建设先进处室,安排部署了今年及近期教育工作和机关建设工作。
  
  朱清孟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抓改革,进一步激发教育发展的活力,重点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育综合改革;抓发展,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教育水平,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抓规范,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教的意识和能力,今年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快职能转变,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行政决策机制,建立决策跟踪反馈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政务公开;抓民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教育资源向贫困、农村地区倾斜,继续推进入学机会公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落实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从今年秋季起实施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全部免学费政策。
  
  在作风建设上,朱清孟强调,要努力强化“六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效率意识和形象意识,大力倡导“五种风气”,即学习研究、团结协作、求真务实、进取向上和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新的一年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朱清孟要求,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工作,及早把工作要点分解到各处室,并建立工作台账;二是抓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尽快召开第二次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三是做好考试招生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四是全面启动“依法治教年”活动,要确定好启动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依法治教入脑、入心,并坚决落实到行动中;五是筹划好几项专项治理工作,要认真组织好招生考试舞弊行为、违规办学行为、教育乱收费等专项治理,维护教育公平公正,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六是要抓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确保教育局势的稳定,确保师生的安全。
  
(厅办公室 孔维申 教育时报 苏江召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