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2014年度厅机关处室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会

2015-02-25 13: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2014年度厅机关处室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会
朱清孟厅长讲话
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
 
  2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2014年度厅机关处室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会,朱清孟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訾新建副厅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各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关于2014年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对去年各处室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作风建设进行了考评。
  
  在听取汇报后,朱清孟对去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亮点进行了主要概括。他指出,2014年,各处室按照厅党组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和“四个河南”建设对教育的需求,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省教育厅连续9年被省政府评为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教育改革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去年10月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专门抽出两天时间深入到部分高校调研,并主持召开教育改革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郭书记对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为河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财力弱的发展中省份,教育事业取得如此成就,实属不易、难能可贵。省长谢伏瞻去年两次到省教育厅调研指导工作,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既凝聚着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也是在座的同志们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借此机会,他代表厅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2014年工作的同时,朱清孟指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一是教育观念有待进一步转变,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亟待深入推进,教育主动融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足。二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仍未得到很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依然存在,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依然明显。三是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仍不同程度存在,甚至在一些地方和学校还比较突出。四是教育发展水平、教育保障能力与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差距较大。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解决。
  
  朱清孟要求,新的一年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依法治教,求实求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时报 杜帅鹏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