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5-02-11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方伟处长讲话
  
  2月6日,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会后朱清孟厅长讲话精神,理清思路、完善政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打造升级版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就业创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高校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和就业创业一线专家教师,省内就业创业企业专家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研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方伟处长莅临指导并讲话。
  
  会上,与会专家集中分析了当前全省宏观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情况,介绍了创业孵化器的功能及其在促进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作用;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分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着重分析了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其原因,集思广益,研究并提出了一系列科学的应对举措,从而推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实现转型和发展。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因此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工作措施力度是空前的。特别是,伴随着全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步入深水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作为评价高校对社会贡献度的一项重要指标,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与招生计划、教育经费拨款等直接挂钩,这既是对各高校就业创业战线同志们的考验,也是一次提升水平的重要机遇。全省各高校就业创业战线的同志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服务学生、服务用人单位、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三服务”理念,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在夯实现有的经验成绩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就业服务体系,注重就业状况评价反馈应用,狠抓就业指导内涵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开发就业创业精品教材,提高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推动职业发展教育学科发展;继续完善“四位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积极营造褒扬成功、宽容失败良好的创业氛围。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