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5-02-03 09: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23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做总结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主持下午的会议。
 
  2月2日,第23次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关于我省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批示。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出席会议。
  
  郭庚茂在批示中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全省高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郭庚茂强调,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力量、凝聚合力,推动我省高校事业更好发展,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赵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赵素萍强调,当前,世界格局深刻调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期,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也前所未有。面对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命感和责任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大学、怎样办大学这一根本性问题,切实担负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赵素萍强调,今年的高校党建工作任务,主要是做到“六个加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强制度建设,把依法治校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改革的领导,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朱清孟在总结讲话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紧紧抓住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二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建设不放松,三要紧紧抓住基层组织工作不放松,四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五要是紧紧抓住依法治校不放松,六要紧紧抓住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分别介绍了本校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各省辖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各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本科院校校(院)长,各省辖市教育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厅新闻办 李见新/文、教育时报 靳建辉/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