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5年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签约

2015-02-02 16: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5年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签约仪式
 
  1月28日,我省12所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学校在省教育厅分别与北京思威普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为加快推进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的实施,切实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省教育厅2015年决定在机电、汽车、物流、展会等专业领域择优遴选一批中等职业学校,启动并实施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建设工作。经学校申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审核推荐,省教育厅组织有关专家,在项目协办方北京思威普智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协助下,根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学校进行了综合评审,确定了郑州工业贸易学校等12所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学校名单。
  
  这是我省继续开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教学模式的本土化实验的又一次实践探索。之前,我省已有28所中职学校在机电一体化、仓储物流、紧急救护等3个专业,按照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举办“中德班”74个、在校生达到1585人。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