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5-02-02 15: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长运出席会议
 
  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长运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訾新建在讲话中指出,高职教育在整个职业教育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高职教育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在这种形势下,要采取措施激励职业教育发展,完善整个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的发展要面向产业、依靠行业、注重就业、发展事业。在教学方面,要根据产业需求,依靠行业的推动和指导,注重学生技术、技能的训练,使学生明晰今后事业发展的思路与方向。
  
  对新选举产生的党委、纪委,訾新建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永远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中央最近发布的关于完善和改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通知精神,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实行民主决策,支持校长独立开展工作。要把握好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一致性,确定目标与方向,同心同力把学校工作做好。要扎实推进特色职业院校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本、专科衔接,校企深度融合,多科类、现代化、高水平的品牌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1月30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教育时报 张璟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