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2015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2015-02-02 12: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开幕式现场

刁玉华副厅长了解招聘单位情况

毕业生积极求职

 

  2月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省—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2015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师范大学校长王键吉,副校长孙先科莅临双选会现场,出席本次双选会的领导还有省人社厅就业办副主任孙银正,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杨占军,双选会开幕式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朱自锋主持。

  

  河南师范大学王键吉校长致开幕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现状。王校长表示,河师大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竭诚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并希望广大毕业生把握机遇,积极投身家乡教育事业,以崭新的姿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崇高理想。

  

  刁玉华副厅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教师节前夕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是一项塑造生命、塑造灵魂的职业,教师使命光荣而伟大,鼓励学生积极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刁厅长讲到,党和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对免费师范生关爱有加,希望有关部门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确保免费师范生落实岗位和编制,希望免费师范生不仅能够顺利就业,同时也要虚心求教、勤奋学习,早日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和华东师范大学就业中心主任施家仓分别代表用人单位和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双向选择洽谈签约活动开始。各位领导一同检查、指导签约工作并与现场同学亲切交谈。毕业生争相到各学校展位前咨询岗位需求的详细情况,积极投递简历,参与面试试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毕业生是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之后的第五届毕业生。今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河南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共计411人,省实验小学、郑州五中、新乡十中、洛阳一高等311所学校前来招聘,提供了1835个工作岗位。据统计,双选会当天免费师范生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进入双选会现场的还有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师范类毕业生近3000人,共有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厅师范处、学生处、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