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业职教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2015-01-20 11: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5年度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座谈会召开
尹洪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3日,2015年度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参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分别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交流了2015年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行指委如何开展工作,推进校企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座谈。
  
  尹洪斌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工作需要推进校企合作;省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就是推动校企合作的政府协调组织;推动校企合作有困难,但这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长期需要。尹洪斌副厅长说,过去一年,首批9个行指委都做了很多工作,地矿、医药、机械、农业、食品等行指委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形成了工作的亮点,第二批6个行指委也在积极地开展工作。在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2015年我们行指委要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更深层次地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关于行指委下一步的工作,尹洪斌副厅长要求,一要增强信心,积极进取,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更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工作中要事前谋划,事后落实。二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把工作落到实处,把工作引向深入。要克服畏难情绪,搞好谋划,抓好关键,行指委要积极牵线搭桥,依托行业优势,做好人才预测,认真地做好几件实事。三要上下贯通,加强联系,横向结合,把行指委组织建设好。要及时沟通,互通信息。也希望企业积极地参与进来,企业参与优秀员工的培养过程,也是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四是省教育厅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资金方面,在政策方面,在工作服务方面,都要积极做好服务。
  
  这次行指委座谈会,旨在总结我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培育、发现并推广典型,为做好2015年度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工作做好基础性工作。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董学胜处长主持会议,高教处、职成教处、职教教研室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地矿行指委等首批行指委、省水利行指委等第二批河南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或秘书长单位职业院校院校长、辅仁药业、龙翔电气等部分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