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评选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优秀案例的通知

2015-01-13 10: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征集评选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优秀案例的通知
教思政〔2015〕20号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实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征集评选道德讲堂优秀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内容
  本次征集评选案例的内容主要包括主持词、演讲稿和现场感言三个部分。各高校要根据道德讲堂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系统总结和凝炼,并形成案例报送。
  1.主持词。要围绕演讲主题,重点突出,逻辑性强,语言精练,行文流畅,内容表述准确、规范,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教育意义。字数限3000字以内。
  2.演讲稿。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文明河南建设”、“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等主题,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要内涵丰富,真实感人,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能够以点带面,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字数限5000字以内。
  3.现场感言。要真实生动,有代表性和概括性,有启发和教育意义,能够引起共鸣、强化道德认知和认同。要有两段感言,每段字数限500字以内。
  二、材料报送及要求
  1.报送名额。每校限报1项。
  2.材料要求。报送的案例要真实、新颖,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可在案例最后单独辅以活动照片1-5幅(照片电子版不要直接粘贴在Word文档上面)、光盘等影像资料及文字说明。
  3.材料申报。填写《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优秀案例申报表》,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一式1份,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15年1月31日前以快递方式报送至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河南科技大学致远楼316室党委宣传部,邮政编码:471032,联系人:李瑞广,0379-64231438,13703792546。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LLYJK@hau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三、案例评选及推广
  组织专家评选,评出优秀案例一、二、三奖各若干项,对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对评选确定的一批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可推广的优秀案例,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展示推介。
  2.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案例格式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5年1月8日
附件2
  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案例格式
  1.案例名称:居中,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
  2.单位名称:居中,字体为楷体小三号。
  3.正文:一级标题字体为黑体小三号,二级标题字体为楷体小三号,三级标题和正文内容字体为仿宋小三号,字符缩放为100%,字符间距、位置为标准。
  4.页边距:上下各为2.54厘米、左右各为3.17厘米。
  5.段落:对齐方式为两端对齐,大纲级别为正文文本,左侧、右侧缩进为0字符,特殊格式的首行缩进为2字符,段前、段后间距为0行,行距为单倍行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