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谋划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

2015-01-12 14: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务虚会会议现场

1月9日,省教育厅召开了全天的务虚会,研究谋划2015年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午,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厅党组要求,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下午,分管厅领导对汇报分别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整个会议高效务实,大致勾勒了我省2015年的教育工作框架。
  
  在听取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和分管厅领导的点评指导后,朱清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务虚会开得非常成功,起到了谋划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的预期目的。对于今年的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工作,朱清孟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工作中突出重点。教育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战线长,内容丰富,各方面的情况比较复杂。在工作中我们不能不作为,不能丢三落四,但是也不能平均用力,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把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与抓好重点工作相结合,要从工作谋划到实际运行,要抓重点。要从人民不满意的工作中找重点,在人民群众最为关切与期待的工作中找重点,要从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中找重点,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中找重点。二是要在工作中着重打造亮点。我们要在重点工作中、关键工作中创造经验,探索经验,形成亮点。在工作中打造亮点,不仅关乎省教育厅机关和全省教育工作的声誉和形象,还能进一步激发大家改革创新的热情,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优化教育工作环境,有利于教育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同,从而进一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三是要在工作中尽量防范出现大的失误。一是要防范师生的安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二是要防范教育的稳定尤其是高校的稳定工作问题。三是要防范违规办学问题。四是要防范招生考试可能出现的问题。五是要遵守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党风廉政建设可能出现的问题。
  
 

 (教育时报 杨晓谜 刘红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