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制定“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4-12-18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制定“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现场

为推进全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工作,12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召开了制定“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全面改薄”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义务教育补短板、保基本的迫切需要,将是今后五年我省义务教育工作的中心,各地在逐县逐校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要结合当地实际,确定学校范围,确定实施项目,编制一个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的“收口”项目规划,12月底前报省里。
  
  就如何制定好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五年规划,刁玉华要求,根据全部消除本地小学、初中超大班(66人及以上的班)需新增的学位,本地小学、初中大班(56至65人的班)比2013年减少60%需新增的学位,解决城镇化带来的新增人口所需新增学位,认真测算各县(市、区)所需增加的学位,根据所需学位合理确定本地需新建改扩建小学、初中学校数量,科学制定本地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要根据省政府文件,落实好项目资金,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政府要在2015年1月10日前将本地专项报告报省政府备案。
  
  省教育厅基教一处、人事处、发规处、财务处、师范处、体卫艺处负责同志,省财政厅、省发改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规划工作的副局长,发展规划、财务、基础教育等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和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