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美国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举行座谈会

2014-12-17 10: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与美国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举行座谈会
 
  12月16日,省教育厅与受邀来访的美国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举行了座谈会,就中美双方的教育理念、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副厅长訾新建、副厅长刁玉华以及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卫计委、河南荷美尔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董子钢拥有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背景,对中美两国的教育有着深刻的感受和理解。座谈会上,董子钢怀着回报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全面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办学机制、管理理念等,就国际人才交流、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与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了相互关心的问题。
  
  董子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省内高校合作,以创建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为契机,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用自己的资源和力量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肿瘤研究院这个平台学习国际教学科研模式,推动我省医学学科建设,培养一批国际化高素质医学人才。
  
  据悉,董子钢为美国荷美尔研究院院长、世界知名肿瘤防治专家,早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后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国家肿瘤研究院从事博士及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癌症的发病机理和预防的研究,在物理和化学致癌物的致癌机理和化学预防等多方面取得了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的研究成果,是多个国际肿瘤研究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多个基金的评审委员,美国国会议员的科学顾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委专家成员。
  
  (刘红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