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省农业职业学院召开

2014-12-12 16:0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农业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省农业职业学院召开

 

  12月4日,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承办的省农业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中牟县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同志就河南农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问题作重要讲话。省农业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薛豫宛同志出席大会作工作报告。河南省农业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校企合作相关企业、行业及涉农职业院校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尹洪斌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是在实践中走出来的,要与生产劳动相结合,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劳动必须与农业生产技术、市场经济相结合;农业人才的培养要坚持走“产教结合,农教结合”之路。尹洪斌希望,行指委能够真正的发挥好平台作用,走产教结合之路,培养有用人才;学校作为校企合作的主体,能够与企业共同合作,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学校与企业要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把企业“利益最大化”的目标与学校“人才培养最大化”的目标结合起来,培养热爱企业的优秀员工,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创新、长盛不衰。

  

  本次年会,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农业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为主题,探讨了发展农业职业教育对促进河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交流了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农业职业教育发展的主要做法与经验,讨论了行业企业与学校如何深度合作,促进农业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等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涉农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农业职业教育更好的为农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了进一步努力。

  

  (厅职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