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4-12-12 15:52 【浏览字号: 来源:

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培训会议召开

  11月20日,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培训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直管县教育局主管局长、基教科科长、电教馆长、教研室主任及平台管理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刘林亚主持。

  

  刁玉华对我省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活动提升教育教研水平,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助发展动力,转变教师教学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深入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电教、教研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善抓善成,积极构建我省教育信息化长效机制。

  

  省电教馆书记赵彤帆要求全省电教部门要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教学融合的重要性,履职尽责,协同教育行政部门与教研部门,创新工作机制,做好技术保障,确保“晒课”活动顺利开展。省基础教研室主任邵水潮就发挥各级教研部门在本次活动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教研部门制订周密的工作计划,细化优课评审标准,分级对教师“晒课”进行培训,尽可能扩大教师参与面,提高“晒课”水平,力争更多的“优课”入围国家级评选。

  

  最后,省电教馆李静静老师还从“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系统管理员工作及“晒课”活动具体流程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基教二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