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议

2014-11-07 17: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动员会现场

鹤壁市副市长于燕讲话

11月7日上午,鹤壁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鹤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于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砚娟,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鹤壁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有关单位,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区教育局,大专院校、驻鹤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鹤壁市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鹤壁市教育局局长王朝庄对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做好鹤壁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和任务;刘砚娟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于燕在讲话中强调了鹤壁市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各项工作。
  
  于燕指出,为全面提升鹤壁市整体形象,展现市民良好素养,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做好迎评工作。党政机关要先行一步。领导干部要带头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把规范公务用语用字纳入文明创建的总体规划;教育部门要夯实基础。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作为教育督导和学校评估的重要内容;文化新闻出版业要做好榜样。要从工作用语、方言节目、播音用词、广告用字、影视字幕、公文用字等各方面规范要求;公共服务行业要主动参与。邮政、通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交通运输、旅游、银行、保险、卫生等窗口行业,要把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纳入行业管理。逐步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社会应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