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信阳召开

2014-11-03 11: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信阳召开
全省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场
  10月30日,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信阳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政府副市长曹新生、信阳市平桥区区委书记王继军参加会议。
  
  尹洪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繁重。作为一名优秀的中职学校班主任,一要深入了解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近几年,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高度重视,社会对培养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职业学校的老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勤奋学习,与时俱进。二要珍惜教师这一工作岗位。班主任工作不是所有教师都能担任的,一名不称职的班主任影响的是整个班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因此班主任的遴选、培养要严格把关。三要努力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班主任是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班级管理工作是一门创造性很强的艺术,时时处处体现班主任工作的创造性思维火花和创造性意识。做好班主任工作,一要有爱心,二要有奉献精神,三要有专业知识,四要有创新意识。
  
  会上,新乡市教育局、省商务学校、省理工学校、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漯河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分别介绍了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驻马店农业学校孔帅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信阳航空服务学校的实训基地,考察了新县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及中职学校班主任代表,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分管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校长、书记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