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想——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企业就业双选会举行

2014-11-03 11: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就业双选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11月1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梦想——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出席双选会并讲话。
  
  贾修国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党和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视,一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随着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规划的实施,我省涌现出了很多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不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就业人群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这次招聘活动,就是要持续搭建一个港区用人单位与高校之间需求与供给的对接平台,让高校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让用人单位挑选合格的人才,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我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中粮集团、双汇集团、阿里巴巴河南、搜狐河南、京东、郑州统一企业等85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4万个。来自我省各高校的近1.1万名学生进场求职,经过供需双方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近3500人次。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是2015届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首场活动内容,从今年11月至明年9月,还将有19场省级大型专项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10个部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开展公益培训、专场送岗、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服务我省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多数量的创业。
  
  (厅就业中心/文、教育时报 刘红雨/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