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4-10-28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学术报告会在洛阳举行
学术报告会现场
 
  10月26日至27日,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学术报告会暨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第17期万里行培训会在洛阳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洪斌围绕怎样看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怎样看待信息化以及信息化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话。尹洪斌分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对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展望。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让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把握校园信息化改革和发展的大趋势,不仅在信息化硬件设备上投入,而且要在信息化教学理念与手段方面进行改革创新。
  
  教育部职成教司教学与教材处刘俊博士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带动信息化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蒋东兴,教育部数字化学习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侯小菊,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魏民等知名专家,围绕信息化对中职教育发展的革命性影响、全球互联网形势下的数字校园、信息技术促进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改革、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等专题,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讲解,并就运用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主抓教学的副校长、具体业务工作负责人等2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