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4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召开

2014-09-22 16: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14年 “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
 
  9月18日上午,河南省2014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供需见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全省4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教育局和用人学校代表,以及参加签约的2015届农村教育硕士推免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农村从事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的部署,我省从2004年起实施了“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通过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这是我省加强农村教育工作和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创新教师培养模式,造就大批高层次、高素质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硕师计划”在我省实施以来,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累计共培养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1500余名,为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高水平的骨干师资力量,为国家三大战略规划的实施和推进“四个河南”建设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2015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180名,其中郑州大学20名、河南大学20名、河南师范大学100名、信阳师范学院30名、洛阳师范学院10名。目前,2015届农村教育硕士生已全部完成签约任务,即将赴我省农村学校任教。
  
  (厅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