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和工作推进会在濮阳召开

2014-09-22 15: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和工作推进会在濮阳召开  
现场经验交流
 
  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经验交流和工作推进会9月19日在濮阳召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濮阳市华龙区和范县的部分中小学校。濮阳市政府、新郑市政府、罗山县政府介绍了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府徐济超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改革委副巡视员支安宇、省财政厅副厅长梁太祥分别就教育、发改和财政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省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中小学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抓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改薄”和解决城镇基础教育资源不足,努力实现3-5年内基本消除超大班、大班减少60%的目标,以此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朱清孟厅长对全省教育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升认识,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教育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把握重点,扎实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组织管理。
  
  省编办、人社厅、国土厅、住建厅、省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副县长及教育局局长,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厅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