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确引导社会力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的公告

2014-08-04 15:48 【浏览字号: 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已建立起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教育,切实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上学问题,在全社会形成了重视教育、帮扶贫困、捐资助学的好风气。
  
  正当高考录取之际,个别机构和媒体以售卖商品的形式,募集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过度渲染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谈国家资助政策的保障措施,并且把资助学生与售卖商品绑定在一起,此种做法不妥。
  
  希望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认真阅读随同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或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询资助政策。也可向所在县级(市、区)教育部门咨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向录取学校咨询其他资助政策。
  
  同时,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重提醒商业机构、媒体及其他社会组织,要本着尊重事实、尊重隐私、关爱学生的原则,真心实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和谐的捐资助学氛围。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年7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