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郑州金水区在会上介绍经验

2014-07-29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8日晚,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上海开幕。当天下午3:00,国务院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市长杨雄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刘延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区)人民政府副省长,各省(区、市)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宏伟等参加会议。会上,北京、上海、江苏、甘肃等4省(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山东省潍坊市、郑州市金水区、武汉市新合村小学以及清华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做经验交流。陈宏伟代表河南省以《课程化、制度化、品牌化有效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大课间活动》为题做了学校体育经验介绍。重点就金水区探索大课间体育活动发展策略,从坚持校本实施,推进大课间的课程化;坚持行政推动,推进大课间的制度化;坚持文化引领,推进大课间的品牌化等三个方面,概述了金水区学校大课间活动“课程化、制度化、品牌化”和推进学校体育“一校一品”新模式的典型经验,受到与会领导和教育同仁的充分肯定。
  
  刘延东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分别对金水区结合实际探索出的“一校一品”学校体育特色成果和河南省中小学全区域推动实施每天上午、下午两个大课间制度给予高度评价,并作为典型经验予以强调。
  
  

(厅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