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召开

2014-06-26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教育部召开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

我省有关领导在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收听收看教育部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出席会议

朱清孟厅长就做好我省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月2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出席会议,就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教育厅巡视员、厅党组成员李功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杨智磊等同志,在河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收听收看了教育部的视频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属高校负责招生工作的同志。
  
  教育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就做好我省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清孟指出,即将开始的录取工作是高校招生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严肃认真地维护好录取工作秩序,公平公正地组织好录取工作,真正实现阳光招生,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责任十分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任务。
  
  针对我省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朱清孟强调了五点:一要深入实施招生考试“阳光工程”。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严格公示制度,严格计划管理。二要严明招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严明保密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大招生执法监察力度,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三要规范招生工作程序。严格分数要求,严格执行录检原则,明确退档要求,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四要全力确保录取安全。要排查安全隐患,主动防御、杜绝安全漏洞;要堵截网络有害信息,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录取现场和录取工作人员的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努力提高招生服务水平。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招生录取咨询服务,认真对待录取期间的来信来访工作,对高招改革以及录取政策、规定要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解释;要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服务工作,及时公布缺额院校信息,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要加强对残疾学生、困难考生群体的关心和服务;要做好招生录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舆论的正面引导作用。
  
  

(厅新闻办 李见新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