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专场演出

2014-06-09 15: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主办的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专场演出在该校花园校区文体活动中心精彩上演。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马俊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正处级调研员李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河南省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高教》主编高杨等相关部门领导与2000多名学校师生一同欣赏了这场名为《天涯若比邻》的高水准、高品位的演出。
  
  石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针对本次活动强调,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使全校师生在校园里欣赏到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也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感受高雅艺术的平台,活动也将对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彰显高雅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马俊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秉承“高雅艺术,进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三高”理念,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走近艺术、热爱经典,让高雅艺术逐渐成为校园中的“常青树”。
  
  此次演出精心编排了六个篇章,囊括了印度的奥迪西、西班牙的弗拉门戈、非洲的鼓与舞、阿拉伯的肚皮舞、韩国的传统歌舞及中国民族舞等,每一支代表不同国家的舞蹈都极具张力地展现出艺术的高雅和魅力。一支印第安舞蹈《心灵的香气》姿态优美,意境悠远,舞蹈演员们足尖轻踏,身姿摇曳,演绎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非洲舞《我们的庆典》,鼓舞结合,有动有静,舞者用最原始的姿态舞动出生命的神奇魅力,惊艳全场;红色的弗拉明戈舞裙,悠扬的吉他声,浑厚的嗓音,富于节奏的踏脚声,一幅热情如火的西班牙狂欢之夜美景在《激情安达鲁西亚》的舞姿中浮现;《海内存知己》则展现了大美的中国,千年古史,浪沙淘尽,舞蹈精灵们飘逸、优雅的身影演绎出了中国舞的魅力与深厚底蕴。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基础上,于2009年11月转企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其前身——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是在党和国家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创建的新中国最负盛名的国家歌舞团。本次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河南四所高校巡回演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