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孟厅长应邀出席世界语言大会

2014-06-06 11: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世界语言大会会场

6月5日上午,由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的世界语言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朱清孟厅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位学者、政府官员和学术团体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有效的语言教育与语言规划所面临的挑战和新抉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等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刘延东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文明代代相传的载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促进了人际沟通、知识传播、文化繁荣、对外交流与合作,对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和谐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她倡议,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加强国际合作,为语言文字的开发、保护、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完善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体系和规范标准体系,促进社会语言生活健康发展。
  
  本届世界语言大会以“语言能力与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为主题。参会代表就“语言能力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语言能力与语言教育创新”和“语言能力与国际交流合作”三个主题展开研讨。
  
    

(厅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