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私立高等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在我省举行

2014-05-30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世界私立高等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在我省举行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5月26日,第四届(GAUC)世界私立高等教育发展国际论坛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钟秉林,国家督学、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原主任卢干奇,国务院参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等出席开幕式。王佐书发表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王佐书说,经济解决今天的问题,科技解决明天的问题,教育解决一个国家后天的问题。本届论坛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办学经验和智慧,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给民办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对任何一所学校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吸收营养的机会。王佐书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大家能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为提高本校的教育质量和今后的密切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届论坛将围绕“私立(民办)高等教育的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大学的创建”、“教育全球化背景下私立(民办)高校的大学制度和品牌建设、教育和学生管理”、“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等议题展开研讨,共有来自中国、美国、罗马尼亚、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厅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