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2014-05-20 09: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訾新建副厅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尹洪斌副厅长主持

与会嘉宾合影

  

訾新建副厅长、尹洪斌副厅长会见淡马锡基金会主席吴玉钦一行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和南洋理工学院共同主办的河南省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主席吴玉钦、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项目总监李世诚、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职教研修中心主任蔡锦平、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尹洪斌、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俊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职业院校代表、参加研修的学员代表和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是河南省教育厅和淡马锡基金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南洋理工学院合作开发的职业教育能力提升项目,由淡马锡基金会赞助支持,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南洋理工学院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协议计划,2014年1月至2015年11月,河南省将选派10批300名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校级管理人员、教学管理骨干及专业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培训,每批30人、为期14天。淡马锡基金会支付学员的住宿费和研修费用。
  
  该项目是我省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派遣我省职业院校管理干部和专业教师赴新培训,对于学习和借鉴新加坡成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省职业院校的快速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我省职业教育的师资水平、创新职业教育管理理念,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促进制造业大省的转型,推动实现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新闻发布会前,訾新建副厅长、尹洪斌副厅长会见了吴玉钦主席一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