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用“平安河南”手机新闻客户端做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4-03-20 11: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按照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新媒体建设,切实提高新媒体时代宣传舆论工作能力的要求,为打造新型政法综治宣传平台,更好地服务推动平安河南建设,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省委政法委与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共同创办了“平安河南”手机新闻客户端。现就运用该客户端做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客户端宣传内容
  
  该客户端相当于新闻网站的手机版,是新媒体时代最主流的宣传载体,是社会大众获取新闻资讯的主要渠道。手机用户下载后,不需要登陆浏览器即可浏览,重要新闻可及时推送至手机用户。该客户端主要宣传内容是:国内外重大时政新闻,平安河南建设重要工作动态、重要公告、典型经验做法、典型人物等。
  
  二、客户端栏目设置
  
  1、新闻资讯
  
  法治新闻:主要包括政法综治新闻、法庭内外、检察天地、警界风云、司法行政等。
  
  时政要闻:主要包括国际、国内、省内要闻。
  
  2、重要公告
  
  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政法各单位、省综治委成员单位发布的重要文件、公告等。
  
  3、视频点播
  
  包括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河南法治讲堂》、《法治前沿》、《法治现场》、《走进法庭》、《检察视点》、《中原119》等栏目。
  
  4、便民服务
  
  目前包括法律法规查询、免费律师咨询、天气预报查询、航班查询、列车时刻查询、常用电话号码查询、法院诉讼费计算等版块。下一步,还将陆续开通车辆违章查询、生效裁判文书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等服务版块。
  
  三、客户端下载方式
  
  1、登陆网页下载:
  
  手机登陆,点击立即下载即可下载安装。
  
  2、二维码扫描下载:
  
  该客户端二维码在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实时显示,可直接通过手机扫描安装。
  
  客户端目前可在Android2.2以上操作系统安装使用(近期将开通苹果IOS操作系统安装程序)。
  
  四、有关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运用手机新闻客户端开展政法综治宣传舆论工作,是应用网络平台和新兴传播工具,进一步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手机新闻客户端的应用工作。要专门下发通知,对下载安装、投稿等工作提出要求,确保从领导机关到基层一线、从领导同志到普通干部都下载、使用。
  
  二要积极推介使用。该客户端是展示平安河南建设的新型宣传平台。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积极向同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推介使用;政法各单位要积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陪审员等推介使用。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将通过电视、官方网站进行全方位推介,引导社会大众下载、使用。
  
  三要及时组织投稿。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提供稿件。供稿内容:可以对外公开发布的重要文件、公告,本地本部门工作动态、典型经验做法、典型人物事迹等。投稿方式:1、通过电脑登陆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官方网站方圆网,点击网上投稿即可。2、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