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落实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集中教育大会

2014-05-04 17: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议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讲话


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功勋主持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学校)与分管的厅领导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参会人员签订《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承诺书》

4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落实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集中教育大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功勋主持会议。
  
  会上,李功勋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集中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情况,重点通报了发生在河南的案例;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学校)与分管的厅领导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参会人员签订了《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承诺书》。
  
  朱清孟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新形势、新要求。目前,中央和省委抓的越来越紧、越来越严;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制度和要求越来越细、越来越具体;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力度越来越大。中央和省委抓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不但没有丝毫放松,而且决心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严。
  
  朱清孟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省教育厅作风建设的现状。近年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始终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普遍受到思想教育,认识得到提高,灵魂受到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进。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朱清孟要求,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四风”。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四风”的危害和中央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的决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折不扣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厅机关、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机关要给基层做表率,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为全厅作表率,各处室的处长、直属单位的班子成员要为本部门、本单位作表率。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表率和示范效应。三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定期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作风状况,经常研究部署改进作风的任务和措施,督促抓好落实,并把它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好各项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尤其是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关键时段,加强提醒和教育。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查处,不仅要处理违纪者,还要对有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省教育厅机关处室全体在编人员,省招办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属各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时报  杜帅鹏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