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师院召开

2014-04-25 15: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2-23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信阳师院承办的2013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信阳师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该校党委书记孙宏典、院长卢克平,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副处级调研员方韬及第一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学校负责人、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何秀敏主持。
  
  张亚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是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形成科学有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模式。要正确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的基本思路,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合,搭建平台机制,集中校内优势资源开展工作。要处理好日常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关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张亚伟要求,各高校要严格对照省教育厅制定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标准》以及学校承诺的建设计划,扎实稳妥推进建设。要切实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规范发展。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研究功能,结合学生心理实际问题多出应用性、实践性研究成果,为引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发挥好典型辐射作用,试点单位要主动组织承担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术研讨、专题研修等活动,为广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培训和实习机会。
  
  张亚伟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各高校要以这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不断开创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各试点单位代表及其他与会人员以经验交流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各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研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朱四倍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