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座谈会召开

2014-04-25 10: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座谈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教育厅刁玉华副厅长主持座谈会

4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来自全省各地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市县教育局代表,相关德育专家及省教育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曾与张伟同志一起工作过的老师代表、张伟所教过的学生代表,郸城县教体局、周口市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张伟求学期间的辅导员、母校的领导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伟的感人事迹。听了张伟的先进事迹,参加座谈会的各地代表纷纷表示,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泪下,更催人奋进,留给我们的是一座精神富矿,要学习他献身教育、爱岗敬业的崇高追求,关爱学生、言传身教的师德风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勤于钻研、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朱清孟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张伟同志长期扎根基层、献身教育,是敬业爱生、无私奉献的典范,是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党员、好校长、好老师,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朱清孟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张伟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认真履行好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热爱教育的理想信念;学习他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关爱师生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朱清孟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工作实际,把学习张伟同志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一要把学习张伟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总揽,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以“三服务一满意”为载体,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做到前后衔接,上下联动。二要把学习张伟同志先进事迹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三要把学习张伟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坚持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继续强化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加快推进各级各类教育的改革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时报  侯军锋  梁慧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