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专场双选会成功举办

2014-04-21 09: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举办高校贫困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认真沟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河南省教育厅携手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智联招聘,于4月19日在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就业有位来——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精心搭建的“爱心平台”
  
  这次双选活动是“就业有位来——2014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河南落地活动,是我省就业工作主管部门联合央视新闻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智联招聘精心为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们搭建的“爱心双选平台”。活动邀请了南昌工学院、孟州第二人民医院、黄河黄土黄种人杂志社、阿里巴巴河南服务中心、好想你枣业等来自省内外526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行政、事业、企业就业岗位近1.6万个,约8000名家庭贫困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人次。
  
  奉献爱心的“就业大餐”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毕业季临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分担家庭负担,成为很多家庭贫困大学生们心中最大的愿望。为此,主办方邀请了众多优秀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招揽人才。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行政公署专程来豫招聘,提供行政、事业编制岗位121个,优厚的待遇和带编制岗位吸引了众多贫困毕业生参与竞聘。
  
  西藏那曲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葛海龙说,家庭贫困毕业生身上具有更加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很多用人单位都欢迎,特别是西藏那曲地区,相比内地条件更加艰苦,更加欢迎这些学生到那曲发展。葛海龙表示,那曲地区十分缺乏高素质人才,尤其是医疗卫生人才,本次招聘所提供岗位均有编制,工资标准是普通公务员工资标准的3倍,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津贴和补助,每年还有2个月的带薪休假,并且那曲地区的条件在不断改善,发展前景很好,希望广大毕业生不要有太多顾虑,多到西部地区发展。来自河南中医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院校的数十名毕业生报名应聘,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到艰苦地区去锻炼自己、发展自己。
  
  一份工作就是一个饭碗,一个饭碗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大学生能否顺利就业关系到社会民生,也关系到高等教育的使命。许多家庭把上大学看作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尤其是经济困难的家庭。帮助一个贫困大学生就业,就是在帮助一个家庭脱贫。
  
  据了解,我省出台多项政策帮助家庭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包括“一对一”就业帮扶、发放求职补贴、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2013年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等14个省直部门开展“新梦想”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发放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600多万元,今年教育厅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为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桥梁,为寒门学子创造就业平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厅就业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