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2014-04-18 16: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4月14日,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郑州市、许昌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驻马店市、济源市、巩义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及基础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22个今年评估验收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及基教、督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刁玉华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快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要求各地要继续为义务教育学校充实图书、音体美设备,重点改善寄宿制学校学习和生活设施,尽快提高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达标比例;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均衡配置师资资源,形成新教师补充的长效机制和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的常态机制,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素质;三是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城镇学校建设的投入,把学校布局建设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对教育资源较好学校的大班额问题要尽快解决,通过实施学区管理,实行联合办学或建立学校联盟等措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来合理分流学生。要深化课程改革,切实减轻义务教育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