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召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2014-04-03 15: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召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期民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经省委高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于4月2日在郑州召开。14所民办高校党委汇报交流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省委高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张亚伟同志主持。
  
  朱清孟指出,总体看来,民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体现出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突出主题、分类指导、立行立改、督导有力等六个方面的特点,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个别高校和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方式方法、党组织执政核心作用发挥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朱清孟强调,为扎实推进民办高校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各民办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透彻把握省委召开全省党员干部会议上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深刻理解在民办高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认真落实高校工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民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各高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尤其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实好活动的总要求,以“一学三促四抓”为统揽,以“三服务一满意”为载体,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突出作风建设,达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要聚焦“四风”,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确保实效。要针对活动对象的不同特点,注重分类指导。民办高校督导组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督导工作。三是统筹协调,凝聚合力,确保民办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民办高校党组织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做到“三个结合”:即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作用、监督保证作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民办高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
  
  张亚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民办高校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的精神,严要求高标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实现反“四风”、转作风、强党性的目标,也要实现民办高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共同推动我省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联络四组副组长贾修国,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民办高校巡视组组长赵国河出席会议,省委活动办联络四组的部分同志和民办高校巡视组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厅组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