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孟厅长到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大学调研

2014-03-28 13: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到河南大学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参加调研

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3月27日,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大学调研。朱清孟强调,河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百年名校,为我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省高校的发展中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大学更要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务必取得更好的成效。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朱清孟对扎实推动全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七点希望:一是活动方向要聚焦“四风”。要集中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师生反映突出、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二是学习教育要扎实到位。要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听取意见要广泛深入。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师生员工中去,“面对面”地直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要畅通渠道,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四是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坚持立行立改,要从师生员工最期盼的方面改起,从制约学校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改起,不拖延、不推诿、不扯皮。五是活动开展要领导带头。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六是不同群体要分类指导。我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涉及面广、人数多,要注意梯次展开、压茬推进,要以上率下、有先有后、区分层次、拉开间隔;要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特点,做好分类指导,区别要求。七是活动推进要统筹兼顾。要把活动开展与维护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认真做好学校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干部处副处长杨申一同参加调研。
  
 

 (教育时报杜 帅鹏/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