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职业教育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4-02-28 09:46 【浏览字号: 来源:厅职成教处

职业教育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召开

徐济超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清孟厅长代表教育厅汇报职教攻坚实施情况

2月26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职业教育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代表教育厅对职教攻坚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主要听取了职教攻坚成员单位2013年职教攻坚工作情况及2014年职教攻坚工作安排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职教攻坚工作。各职教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徐济超回顾了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展望了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强调了实施职教攻坚二期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职教攻坚二期工程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他指出,实施职教攻坚以来,我省的职业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职业教育的发展有力地带动了产业转移,为支持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有效促进了经济转型的发展和民生就业水平的提升。
  
  徐济超强调,职教攻坚的第二个阶段,就是要在兼顾规模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职教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更加注重职教结构的优化,更加注重对产业、竞争力和经济运行质量的支撑作用。他要求,要加快品牌示范职业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示范、引领和带动全省职业院校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建立多方共建机制,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职业院校。要强化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高职业教育资源的使用水平和效益,形成具有河南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提升职业教育工作的效果和效能,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再上一个大的台阶。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