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2014-02-27 15: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二十二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主持下午的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做总结讲话

2月25日,第二十二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会上指出,要引导大学生用远大理想激励自己前行,用坚定信念为人生导航。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二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今年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高校党建的根本性建设。要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准确把握我省高校学生的思想状况,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高校党建的根本性建设,以此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住大学生理想信念这个核心任务,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三个自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用远大理想激励自己前行,用坚定信念为人生导航;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文明河南建设。要切实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促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加强大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强化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和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做好高校知识分子工作,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坚决守住高校思想理论阵地。
  
  会议强调,高校作为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握要求、注重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抓好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经贸职业学院等院校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各院校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
  
 

 (教育时报 杜帅鹏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