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决赛实施方案

2014-02-17 11: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一、比赛规程
  (一)笔试测试规程
  基础知识测试,限时120分钟。
  1.测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博文写作和案例分析。
  2.参赛选手须持身份证和参赛证参加比赛,并将证件放置于座位右上角。
  3.参赛选手应遵守赛场纪律,严格遵守比赛时间。参赛选手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按指定座位入座。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比赛。
  (二)主题班会规程
  1.参赛选手的主题班会策划书和主题班会视频光盘,于3月12日18:30前报到时上提交。
  2.主题班会限时10分钟,统一采用DVD光盘形式报送。
  特别提醒:参赛作品原则上不退还作者,组委会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谈心谈话规程
  1.选手出场顺序由报到时抽签决定,选手须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
  2.参赛选手在休息室等候,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需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谈心谈话试题。
  3.谈心谈话限时为10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主持人宣布时间到时必须停止比赛。比赛结束前30秒钟,现场工作人员将会举牌给予提示。
  (四)主题演讲规程
  1.选手出场顺序由赛前领队会抽签决定,选手须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
  2.参赛选手在休息室等候,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需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主题演讲题目。
  3.主题演讲限时为5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主持人宣布时间到时必须停止比赛。比赛结束前30秒钟,现场工作人员将会举牌给予提示。
  (五)个人展示规程
  1.选手出场顺序由赛前领队会抽签决定,选手须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
  2.参赛选手在休息室等候,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需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主题演讲题目。
  3.个人展示限时为3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主持人宣布时间到时必须停止比赛。比赛结束前30秒钟,现场工作人员将会举牌给予提示。
  特别提醒:如需使用背景音乐、PPT等,请于赛前领队会时告知会务组人员,并将相关资料提前拷到相应电脑。
  

二、日程安排

赛前准备

工作内容

时  间

地  点

报 到

1.核对报名信息;

2.领取参赛指南和参赛证;

3.办理住宿登记;

4.提交主题班会相关资料;

5.提交各高校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的音频、视频、图片材料以及纸质总结材料。

6.抽取比赛顺序。

3月12日14:30-18:30

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

近园宾馆

一楼大厅

赛前领队会

安排大赛相关事宜

3月12日20:00-21:00

勤政楼

第四会议室

复赛方式

复赛内容

时  间

地  点

笔试

基础知识测试

3月13日9:00-11:00

党校教室

视频展播

主题班会

3月13日

8:30-12:00

平原楼201

14:30-18:00

平原楼115

情景再现

谈心谈话

3月13日14:30-18:30(分四组)

心理健康教育

中心

笔试、主题班会、谈心谈话三项综合成绩的前30名进入决赛

决赛内容与方式

时  间

地  点

主题演讲

3月14日8:30-12:00

音乐厅

个人展示

3月14日14:30-16:00

音乐厅

闭幕仪式

1.颁奖仪式;

2.发布高校辅导员誓词;

3.总结比赛工作。

3月14日16:30-17:30

音乐厅

 

三、评审工作

(一)评分标准

1.评分标准按照河南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评分细则执行,每个单项按100分计。

2.进入决赛成绩计算:按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三项成绩相加取前30名;

3.决赛总成绩计算:五项综合共计500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列。

(二)评判规则

1.基础知识测试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根据评分标准采取流水作业方式统一阅卷评分。

2.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由每组专家观看后进行综合评分。

3.现场比赛由赛场评委现场观看进行综合评分。

4.参赛选手最终成绩由三项或五项成绩的综合,并确定比赛名次。当出现选手总成绩相同时,以现场比赛成绩确定名次,若现场比赛成绩亦相同时,确定为并列名次。

5.因比赛地点分散,流程较多,复赛总成绩将于复赛结束当天晚些时候张贴在住宿宾馆所在大厅,以备查阅。

四、表彰与奖励

本次比赛设个人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给予表彰和奖励。

五、工作要求

1.请参赛选手所在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部长作为领队,全程参加大赛。

2.请全体参赛选手和领队按时参加闭幕仪式并现场观摩决赛。

3.请各高校于3月7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相关参赛资料,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至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信箱:dxsheng@126.com

4.未尽事宜,请与比赛组委会联系。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联系人:葛照金,联系人:0373-3326208.

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徐军保,联系电话:0371-69691951.

                                         

 

2014年2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