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校企合作洽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3-12-31 11: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校企合作洽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省教育厅訾新建副厅长在会上讲话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就业中心)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共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合作协议

12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校企对接合作洽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实验区成功举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书记赵新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处副处长李新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主任助理常继红主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70余家省内大中专院校和富士康科技集团、菜鸟智能骨干网等百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洽谈会,共签订合作协议120余个。会上,河南省教育厅与实验区管委会还签署了《共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合作协议》。
  
  赵新中副书记在会上向与会的企业和高校介绍了实验区的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及企业入驻情况。他指出,试验区正紧紧抓住省、市支持实验区建设临空经济人才特区、引智试验区的难得机遇,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航空物流、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实施人才集聚工程。
  
  訾新建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区不仅是我省经济发展的机遇,也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我省高等教育要继续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培养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实用型高端人才。省教育厅主动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中原经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三大战略,从中寻找工作着力点,强化教育融入全局、服务全局的意识,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教育行政的引导作用,踏踏实实地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訾新建副厅长强调,今后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人才引进。省厅与实验区将定期组织人才招聘活动,实现人才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联合建立人才跟踪评价机制,对到综合实验区就业的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建立人才质量管理系统。二是人才培养。根据实验区企业需求开展特定专业招生培养工作,共建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基地,对实验区企事业单位人员素质提升提供服务,为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实现“产学研用”无缝链接提供服务平台。三是人才激励。实验区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突出的大中专学校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共建人才储备库,对实验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给予奖励。
  
 

 (厅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