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3-12-17 15: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议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16所高校分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及相关组织机构,对研究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郑邦山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任务开展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决策咨询职能;三是坚持完善工作机制,通过自身建设和对外交流拓宽研究平台。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就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换届方案进行说明,包括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产生办法、理事产生办法、专业委员会设置情况及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当选理事会会长,秘书处设在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当选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发表讲话。他向为研究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的第六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形势,承担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使命感;二是突出工作重心,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三是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强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自身建设,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亚伟副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郑永扣等新当选的第七届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们表示热烈祝贺。张亚伟副书记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四项作用:一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发挥好窗口平台作用;四是发挥好会员之家作用。这要求各高校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思想政治工作大局;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三是坚持为教育行政部门更好地提供决策咨询和建议。张亚伟副书记表示,研究会换届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研究会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各成员单位用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新一届理事会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参谋助手、窗口平台、会员之家作用,促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厅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