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会议在柘城召开

2013-12-11 10: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会议现场

副厅长刁玉华在会上对全省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厅长刁玉华在学校食堂观摩调研

柘城县县长梁辉介绍柘城县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经验

12月5日至6日,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柘城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会上强调,全省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从粗放型尽快向精细化、科学化的方向迈进,让学生吃得更安全、吃得更营养。
  
  不听汇报进学校,现场观摩学实效。当天,来自全省各有关省辖市教育局主管局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主管部门负责人、26个国家试点县主管副县长、教育局局长、营养办主任等150余人,走进柘城县农村学校食堂,现场学习观摩该县供餐和食堂建设模式,听取先进县食堂建设及食堂供餐经验介绍。
  
  据了解,我省于2012年春季新学期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各地从实际出发,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从会上了解到,内乡县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在全县所有九年义务制学校采取食堂提供完整免费午餐的供餐模式;沈丘县为学生营养办定岗定责定编,配备了9个人的编制;嵩县为学生营养办每年安排10万元的工作经费,较好地保证了县营养办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宁陵县积极摸索专业化餐饮公司托管学校食堂的新模式;商城县加快进度,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完成2012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食堂建设任务。
  
  为全面推动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落实,刁玉华强调,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经历了艰难起步和稳步推进两个阶段,从现在开始应转向规范运行阶段。当前的工作要从粗放型尽快向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迈进。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狠抓制度落实,确保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迈上新台阶。
  
  另悉,为配合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加快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步伐,中央财政2011年安排9亿元、2012年安排15亿元、2013年安排11亿元支持我省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3年内省级财政配套资金5.26亿元,投资已超过40亿元,学校食堂建设明显加强。
  
 

 (常启武/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