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3-11-29 15: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增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何秀敏,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方韬,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少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国臣、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出席座谈会,省内11所高校的学校领导、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何秀敏主持。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先后做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调研情况,并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调研分析。通过座谈,与会代表认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转变传统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对新媒体研究力度,构建新媒体监管长效机制,搭建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新媒体大平台;要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张亚伟对各高校的翔实调研、客观分析、积极反馈表示充分肯定。张亚伟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但矛盾和困难也日益凸显,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这些问题的解决一方面要依靠上级的正确领导,也要依靠各单位主动探索和积极应对。张亚伟指出,要借鉴“用身边典型影响身边人”的做法,通过榜样示范的力量推动师生道德素养的全面提升;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向学习型转变,提升业务水平、研究能力和团队凝聚力。张亚伟表示,调研组将总结梳理与会代表的调研信息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促进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 靳伟娜 郝庆雨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