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2013-11-11 17: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徐济超副省长宣布全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徐济超副省长在龙湖高校园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省教育厅朱清孟厅长作重要讲话

省人社厅杨盛道厅长作重要讲话

河南省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进校园活动宣讲会

11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在中原工学院举行了河南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仪式,并宣布我省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分别作重要讲话,安排部署了全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工信厅、团省委、省妇联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同志主持。
  
  朱清孟厅长强调,我省2014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注重抓好七个方面:注重政策引导,推动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完善与落实;注重就业导向,增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注重内涵提升,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注重创业带动,推动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注重开拓渠道,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注重特殊群体,健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注重思想教育,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杨盛道厅长分析了当前全省社会宏观就业形势,对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提出了走进校园、实名登记、鼓励创业、营造氛围、加强领导等工作要求,确保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继续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中原工学院举办了龙湖高校园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省内外551家用人单位参会,达成求职就业意向数2128人,现场签约600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宣讲活动也同时拉开序幕。
  
  为促进我省2014年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实现创业,全省教育系统将举办27场省级双选会、133场校级双选会和3000多场校园专场双选会。省教育厅还联合省人社厅、民政厅等14个部门启动了2014届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行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
  
 

  (就业指导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