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2013-11-04 15: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

 刁玉华副厅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国河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10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项目实施、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国河主持。
  
  刁玉华指出,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两年多来,我省学前教育实现了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提前实现了三年行动计划的入园率目标,“入园难”在全省范围开始逐步缓解,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幼儿园建设取得新进展,两年多来全省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854所(其中公办园5583所),一个覆盖城乡、布局基本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初见端倪;二是资金投入有了新突破,两年多来全省已完成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约150亿元;三是教师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四是保教质量得到新提高。
  
  刁玉华强调,现在离三年行动计划最后的收尾仅剩短短两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确保年底前三年行动计划各项指标落实,必须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加快建设。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抓牢教师队伍,提供师资保障;三要抓好科学保教,防止“小学化”倾向。
  
  刁玉华最后强调,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在即,能否实现预期的目标任务,能否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最后的两个月非常关键,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一鼓作气,克难攻坚,确保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做了讲话,焦作市教育局、濮阳市教育局、中牟县教体局、方城县教体局先后在会上做经验介绍。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各省辖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厅新闻办 李见新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