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

2013-10-21 11: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会场

徐济超副省长讲话

朱清孟厅长发言

朱清孟厅长、尹洪斌副厅长参观职业学校

朱清孟厅长、尹洪斌副厅长参观职业学校

10月17日,河南省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市召开。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和重点扩权县(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教育局局长,省级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徐济超指出,自2008年实施职业教育攻坚计划以来,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明显增强。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河南的职业教育发展与国家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不能完全满足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人才需求。全省各地要以本次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全面启动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
  
  朱清孟就全省教育部门如何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快布局结构调整,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有效对接;二是加快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三是构建合作平台,拓宽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途径;四是加强领导,建立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机制。
  
  济源市人民政府、温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医药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分别从职业教育攻坚行动、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各省辖市还与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签订了《河南省首届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省市共建协议书》。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济源市职教园区、职业教育生产性实习基地、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和部分校企合作企业参观考察,对济源市高标准规划建设职教园区,整合优化职教资源,实施多元化投入、多元化体制、多元化管理及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进行观摩学习。
  
  

(厅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