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孟到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调研

2013-05-27 11: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朱清孟视察建设中的河南省高中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

  朱清孟厅到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调研

5月24日,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在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教育厅副厅长任峰,高校工委专职委员刘昭阳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并视察了建设中的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厅学生处处长、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吕冰简要汇报了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及省就业服务中心有关情况。
  
  朱清孟指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基础扎实,工作队伍活力强,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在就业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国创造了许多典型经验,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朱清孟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关系民生,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高校毕业生人才资源能否有效转化为现实的社会生产力,关系到高校毕业生能否很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就业服务中心责任重大,就业服务中心是教育厅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直接关系着教育厅的形象,关系到政府机关的形象。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较大,当前我省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形势直接关系到就业形势,加上我省毕业生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非常大,就业服务中心既要利用自身平台做好服务工作,又要指导好高校等各方面共同做好工作,协调好各方面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随后,朱清孟冒雨视察了建设中的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朱清孟在视察时指出,下一步建设中要根据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发展形势、工作任务和实际需要,论证好、规划好、设计好、实施好、利用好服务基地,确保服务基地建设的前瞻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尽早投入使用。服务基地建成后,不仅会极大改善就业服务环境条件,而且能为全省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更有效的就业服务,推动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推动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业服务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