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5-14 18:2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5910日,2013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信阳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比赛的主题为“My Dream of Future China”(我的中国梦),来自省内20所研究生培养高校的74名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结合个人之梦与国家之梦,围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从国际关系、社会发展、环境气候、教育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阐述实现中国梦的途径,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勾画出中国梦的美好蓝图,展示了“少年智中国则智,少年强中国则强”的精神风貌。同时以扎实的功底、标准的语音、敏捷的反应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由专家评审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5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信阳师范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实施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调动和激发研究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新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的号召,激发当代研究生的爱国热情、学习热情。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一名研究生,要明白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国梦需要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中实现。面对中国与世界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改革,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我们的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加强修养,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校园中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