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阳光体育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3-04-15 10: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新闻发布会现场

滑板表演

展示现场

展示现场

4月13日下午,“运动少年·中国力量”河南省阳光体育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来自郑州、开封、商丘、安阳、驻马店、平顶山、信阳等7个省辖市的体卫艺科(站)长、50所中学校长、体育组长和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我省阳光体育起步于15年前的中学生“晨光”体育活动。2006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后,我省将中学生“晨光”体育活动向大学生、小学生延伸,提出了小学生“曙光”、中学生“晨光”、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多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阳光体育运动,积极为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阳光体育运动条件。2009年、2012年省教育厅还分别在洛阳市洛龙区、郑州市金水区两次召开阳光体育推进会,总结推广各地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的经验。目前,我省的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千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受青少年学生欢迎,到操场上、到阳光下、到大自然中参加健身活动已经蔚然成风,热爱体育、参加锻炼、崇尚运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的时尚。
  
  举办阳光体育系列宣传展示活动,目的就是调动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阳光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丰富阳光体育活动内容。让青少年学生参与、体验新颖的活动形式和锻炼方式,充分发挥学校在阳光体育宣传中的主阵地作用,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浓郁体育氛围。
  
 

 (厅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