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3-02-27 11: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刘红雨 摄) 

2月26日,第二十一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二十一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黄淮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各院校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
  
  赵素萍指出,十七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求进、务实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新局面。一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人数大幅增长。二是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是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四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重要成效。
  
  就做好今年我省高校党建工作,赵素萍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高校要紧紧围绕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把改革创新、服务发展贯穿始终,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保驾护航。强化理论指导,推动党建科学发展。强化服务理念,提供发展强力支撑。强化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党建工作机制。
  
  赵素萍指出,要着力建设高校领导班子,切实提高办学理校能力。高校领导班子是高校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大力推进高素质领导班子建设是高校党建的重中之重。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领导班子配好配强。要着力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要着力改进领导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赵素萍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她说,学校教育、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要积极研究新情况,努力探索新方法,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大力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同时,要坚持重心下移,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建生机活力。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厅办公室 李见新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