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3-02-26 17: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杜帅鹏 摄)

2月2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2012年,各级各高校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紧紧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引领,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执纪为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保持了好的态势,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推动中央和我省关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二是积极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
  
  针对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实际,紧紧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一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具体来说,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二是深化专项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大力推进“阳光治校”,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完善惩防体系。
  
  会议强调,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关系一个地方和单位的事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下大力气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突出重点、凝聚合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开拓进取、忠诚履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办公室李见新 供稿)
  
  


相关文章